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首都商场遭袭致39人死亡 国际社会齐声谴责

2013-09-22 10: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肯尼亚首都商场遭袭致39人死亡 国际社会齐声谴责
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

综合外媒报道,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9月21日发生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起袭击负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全球政要和一些国家的政府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事件中对平民的伤害,并表达了对肯尼亚政府的支持。

*** 潘基文:密切关注袭击事件

联合国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潘基文“密切且警觉地”关注着事态发展,他的高级顾问们在定期向他汇报情况。

此外,声明还说,潘基文已与肯尼亚总统通了电话。“在处理此事方面,他与肯尼亚政府保持一致。”

*** 美国:与肯尼亚人民站在一起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已向肯尼亚政府提供全力支持,以便将此“可恶行径”的责任人绳之以法。

声明引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顿的话说:“在肯尼亚人民打击包括青年党在内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与他们站在一起。袭击无辜平民的懦弱行为,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

声明还说,美国政府向遇难和受伤者的家人表示慰问。伤者中包括多名美国公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