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流浪汉上交中国学生遗失巨款 获捐款数万美元

2013-09-19 08: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流浪汉上交中国学生遗失巨款 获捐款数万美元
拾金不昧的詹姆斯受到警方表彰

据美国媒体报道,拾金不昧,上交中国留学生遗失巨款的波士顿流浪汉格伦·詹姆斯在9月16日受到波士顿警方表彰,网友和路人也纷纷为他慷慨解囊。

报道称,9月14日傍晚,詹姆斯在波士顿南部一个购物中心外拣到一个游客丢失的背包,里面装有2400美元现金和3.95万美元旅行支票以及一本护照。他随后拦住一辆路过的警车,上交了背包。

詹姆斯2005年失去在当地法院的工作,无家可归,目前栖身当地一家避难所。对他来说,这无疑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但是他说,“再急需用钱,我也不会留下我拣到的哪怕一分钱。”

16日,警察局长爱德华·戴维斯在警察局为他颁布嘉奖令,并称赞他为“诚实的人”

弗吉尼亚人伊桑·惠廷顿也在网络上发起筹款活动,希望募集到5万美元,帮助詹姆斯。截至17日晚,捐款已经超过4.5万美元,捐款人数也超过1700人。

惠廷顿在GoFundMe网站写道,詹姆斯的善举还有可能使他获得工作,甚至住房。他说,“捐款还在不断涌来。有些人愿意捐赠电脑、衣服、食物等。我还和一些人谈到提供住房或公寓的事。这个活动没有限制,我们募集的资金越多,能够帮助的人越多。如果我们一次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就能改变世界。”

27岁的惠廷顿从未去过波士顿。17日下午,他和詹姆斯第一次通电话。詹姆斯告诉他,过去几天,街上行人给他的钱已经够他开银行了。惠廷顿说,听起来他很高兴,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詹姆斯在书面声明中说,“上帝总是非常眷顾我”,并表示感谢给他零钱的“每位陌生的路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