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理应鼓励!澳洲银行创意举动让拾金不昧者成明星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9 09:09:12

善举理应鼓励!澳洲银行创意举动让拾金不昧者成明星
1.这个穿桃红色外套的顾客将太阳镜送到了失物招领台
善举理应鼓励!澳洲银行创意举动让拾金不昧者成明星
2.商场的电子广告牌上很快出现了她的头像

近日,为了测试澳洲百姓的道德水准并鼓励好人好事,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设计了一系列有趣的“恶作剧”测验,并将整个过程秘密拍摄下来放到网上。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8日的消息,其中一个测验是在一家购物中心进行,工作人员在商场门口“意外掉落”一副太阳镜,看顾客是否会将太阳镜送到失物招领柜台。

拍摄的视频显示,几名好心人看到后纷纷将眼镜捡起,并主动送到了失物招领柜台。对于这样的善举,工作人员所做的并不仅仅只是简单地表示感谢,他们还询问了这些好心人的姓名,失物招领处的相机拍下了他们的头像。这些好心人的名字和照片会随即出现在购物中心的各个角落,比如书报亭的通告栏、电子广告牌、模拟电视新闻报道中,甚至会印在某款蛋糕的脆皮表面上。 

当自己的名字和头像出现在书报亭前或者广告屏幕上时,这些刚离开失物招领柜台的好心人看上去相当吃惊,很快他们就发现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而且还有大量“你是一个好心人”、“诚实理应得到鼓励”的字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