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美国考虑借助无人机 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

2013-09-17 20: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德国《图片报》9月17日援引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叙利亚上空或成为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战场,美国正在考虑借助无人机摧毁基地组织头目的计划,后者在叙利亚爆发武装冲突后转移到叙利亚。

报道称,为防止在直接靠近北约边界的地方建立“地中海索马里”,中情局正在考虑借助无人机空袭恐怖分子头目的可能性。目前中情局分析师正在跟踪武装分子头目,收集有关数据,包括姓名、化名、电话号码、电邮地址、露面地点以及对他们所乘汽车的描述。

《图片报》指出,“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近几个月在叙利亚北部迅速壮大,该组织的数千名支持者曾在伊拉克行动中同美国士兵作战。该组织的大部分武装分子来自沙特阿拉伯、北非和车臣。根据英国简氏信息集团(IHS Jane's)的研究,10万名叙利亚武装分子中有十分之一在接近基地组织的团伙中战斗,其中3至3.5万人是激进伊斯兰分子。

报纸援引美国情报部门工作人员的话称:“我们发现近几个月来基地组织众多高级指挥官不断来到叙利亚。他们向叙利亚调派大量资金,可见他们准备在那里设立据点。”

根据中情局计划,首先将创建可能的打击目标清单,然后对他们实施一段时间的监控。 报道指出,美国装备“地狱火”导弹的无人机已部署到土耳其,距离土叙边境约300公里处。约旦是否有可供使用的战斗无人机,尚不知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