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反对派由1000个小组构成 半数为伊斯兰激进分子

2013-09-16 16: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9月16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当天凌晨援引简氏信息集团(IHS Jane's)的报告称,两年多来在叙利亚与政府军进行战斗的武装分子共约10万人,由将近1000个零散的小组组成,其中一半武装人员为伊斯兰激进分子。

根据简氏报告,约1万名武装分子加入最为激进的极端分子组织,他们中有外国雇佣兵,战地指挥员与基地组织有关。有3万至3.5万名武装分子赞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意识形态,还有约3万人被专家列为温和派伊斯兰主义者,剩下极少数的部分属于世俗反对派部队。这份报告基于情报信息及对当地激进分子和武装行动参与者的采访。

报告作者查尔斯·利斯特向记者表示:“至少在这场冲突中,非法武装组织内部赞同伊斯兰主义思想的队伍占主导。有关这场冲突由世俗反对派团体领导的观点没有依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