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称叙利亚化武协议有助结束内战

2013-09-16 10: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称叙利亚化武协议有助结束内战
奥巴马称外交手段将最终帮助叙利亚结束内战

据美国媒体9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天播出的电视采访中表示,通过外交而不是武力干涉的手段获取叙利亚的化学武器最终能帮助该国结束内战。

叙利亚问题是奥巴马第二任期内面临的最大国际危机,他处理该危机的方式招致不少批评。奥巴马为自己的政策辩护称,对阿萨德政权使用导弹进行打击的威胁为外交斡旋创造了条件。

奥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15日播出的电视采访节目中说:“现在叙利亚已经承认拥有化学武器,也表态愿意加入禁化武公约。作为叙利亚主要的支持者,俄罗斯也表示将对叙施压以促成此协议的达成。”

该节目录制于13日。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就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商讨在2014年中期前如何解除叙利亚的化学武器。

对于奥巴马政府在过去3周出现过多政策变化的批评,奥巴马回应称,他不是很在意表面的东西,更注重的是如何推出正确的政策,让阿萨德交出化学武器将为叙利亚达成政治协议、结束内战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