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俄就叙利亚化武展开会谈 克里谨慎乐观阿萨德签署公约

2013-09-14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撰文批美国
 
《纽约时报》评论版发表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美国人民及其政治领导人”的公开信,普京在信中称任何动用武力的行为都将违反国际法,且构成非法“侵略”。
 
文章写道:“世界上有大国、小国、富国、贫国,有的国家民主传统历史悠久,有的国家则正在摸索自己的民主道路。他们的政策各不相同。”普京批评了奥巴马10日晚在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讲话时提到的“美国例外论”,普京认为鼓励民众自视为例外是极其危险的,不论出于何种动机。
 
奥巴马没有对此作出直接回应,只说“希望”日内瓦会谈产生“实在的结果”。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说:“很明显,普京总统对将叙利亚化武置于国际社会监管之下并最终将其销毁表现了高度自信。这很重要,俄罗斯是阿萨德的庇护者,全世界都会关注俄罗斯是否会兑现自己的承诺。”他回击称,“我们对普京总统的那番话并不感到奇怪,但俄罗斯提供了一个鲜明的对比,论证了美国为何是例外。”
 
***美国不放弃军事行动
 
克里表示,美国认真“参与实质性的、重要的谈判”,也将继续对叙利亚政府施加军事压力。他还警告称,外交手段不能变成缓兵之计。
 
在瑞士日内瓦会谈开始之际,克里说:“这不是一场游戏。”
 
拉夫罗夫强调说该讨论可能将叙利亚局势“从现阶段的军事对抗中”扭转过来。他表示:“我们必须从事实出发,无需对叙利亚动武就可以解决目前的困境。”
 
克里则回应称,只有军事威胁才能打开外交大门,美国依然准备采取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