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向美递交叙问题方案 拟让叙政府分四阶段销毁化武

2013-09-13 1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9月13日报道,俄罗斯日前向美国递交了叙利亚问题方案,重点是让叙利亚分四个阶段交出并销毁它的化学武器。俄美外长将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就此方案进行商议。

新加坡媒体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称,俄政府于10日把方案递交给美国政府,但在11日傍晚才宣布了已递交方案的消息。在叙利亚问题方案中,俄罗斯提出的第一个步骤是让叙利亚加入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接着,叙利亚需要公布化学武器所在位置和制造地点,第三步是让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人员检查这些化学武器,第四步是同检查人员商议如何销毁武器。

报道称,美方接获俄方的方案后,建议在日内瓦举行会谈。

目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已抵达日内瓦并同俄罗斯外长展开了会谈。据悉,12日,克里同俄罗斯外长会谈时,坚持叙利亚迅速以行动证明它真的有意销毁化学武器。他首先会要求叙利亚提供完整的化武库存清单,接着再让检查人员执行检查与销毁任务。

根据此前的报道,在叙利亚危机逐渐升级的情况下,俄罗斯方面提出叙利亚必须把化学武器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然后将化武逐步销毁。一直否认进行过化武袭击的叙利亚政府表示接受俄方的提议。俄方的提议使得西方国家暂停了武装干涉叙利亚的步伐。

叙利亚之前没有确认它拥有化学武器,它也并非禁止化学武器条约的签字国,但它受禁止在战争中使用化武的日内瓦公约的约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