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承诺调查巴西和墨西哥总统被监视一事

2013-09-07 21:24 来源:新华国际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日承诺,将调查有关美国监视巴西和墨西哥总统的报道。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向他们(巴西和墨西哥总统)保证,将重视这些说法。我理解他们的担忧,理解墨西哥和巴西人民的担忧。这造成(国家)关系紧张,我们将和他们的团队共同化解。”

  奥巴马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时,同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会面,就“棱镜”监视项目进行沟通。

  罗塞夫6日表示,对奥巴马的承诺并不完全满意。她说,奥巴马同意11日前提供更详细说明,她届时将根据奥巴马的回应决定是否按计划访问美国。“我的行程由奥巴马总统创造的政治条件决定。”

  罗塞夫定于10月23日对美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讨论两国有关喷气式战斗机、原油和生物燃料技术的合作。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说,奥巴马承诺调查,以避免双边关系受损。

  9月1日,最早接触美国“棱镜”事件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专访时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了罗塞夫总统和时任总统候选人培尼亚·涅托的邮件、电话和短信等通信记录。报道引发巴墨两国政府强烈不满。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