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王毅谈习近平出席圣彼得堡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2013-09-07 09:07 来源:新华网

宣示中国理念 提供中国方案 传递中国信心

——外交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出席圣彼得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9月5日至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会议结束后,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有关情况。

王毅说,这次峰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发达国家经济有所复苏,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出现减速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面对新的形势,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均十分关注中国的立场和主张,关注中国经济的现状和今后的走向。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新一届政府在峰会上作了重要发言,站在推动全球经济更加平衡及可持续增长的高度,提出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等一系列新理念,倡导二十国集团成员建立伙伴关系,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呼吁各国要采取负责任宏观经济政策,共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指出,没有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真正发展,就不会实现全球共同发展。要继续改革国际金融机构,推动建立公正包容的国际金融体系,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主张得到与会各国普遍接受和认同,中方的很多观点和建议均被纳入《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领导人宣言》,集中发出了“中国声音”,体现了中国的话语权,提高了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地位与作用。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还向各国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强调中国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项指标均处于宏观调控的预期范围之内。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并为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主席的介绍使与会领导人更加客观、准确地了解了中国经济现状和发展前景。各方普遍认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决心坚定、措施有力。中国经济经过调整,增长质量会更高,发展前景会更好,这对世界是新的更大机遇。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与会期间,还同与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开展了活跃的峰会外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