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主席G20峰会传递应对国内外挑战最新思路倍受国际关注

2013-09-06 1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亮相G20峰会,并于9月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作了题为《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言。

习近平出席G20引起国际舆论和言论领袖的密切关注。在习近平主席的发言发布后,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他在谈及如何共同应对国内外问题与挑战时,表现出了务实大胆的精神。

他们对习近平宁可经济发展速度慢一点也要推动结构改革的表态印象深刻;同时习近平主席代表新兴经济体呼吁在全球经济治理上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和决策权的言论也受到欢迎。

加拿大约克大学主攻全球治理与中国角色的政治经济学副教授格雷戈里• 秦持续关注了历次G20峰会,他认为习主席给本次峰会带去了坦诚务实的新精神。

他表示,在国际形势愈发严峻的背景下,中国领导人在应对全球性问题时必须大胆、细致、有计划。格雷戈里• 秦指出,习近平在3月出任国家主席以来,几次外交活动如访问俄罗斯、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与奥巴马进行庄园会见等,他都出现在最前线。“现在,这种大胆的新精神被带到了G20峰会上。”格雷戈里• 秦说。

根据他的观察,习近平在G20峰会上的演讲将关注点放在鼓励世界经济增长,确保财政稳定,推进国际经济治理改革以及加强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作用等方面。“这是一次全面阐述中国经济政策和经济外交最新立场的演讲,” 格雷戈里• 秦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