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主席G20峰会传递应对国内外挑战最新思路倍受国际关注

2013-09-06 1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Kirton指出,习近平期待G20领导人能共同完善本国的货币政策,提高合作与协调,以确保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后,不会引发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流失导致经济缓慢发展加重的情况。

他认为,习近平主席也期待G20能够将重心从过去的强劲、持续和平衡发展转移到增加所有成员国包容性增长的方式上来。因为中国知道这种方式既能提升内需,又能确保社会稳定。

巴黎高等商学院战略和国际商务教授Jean-Paul Larcon指出,全球金融体制的高效透明是全球经济长期发展的前提条件,但是由于一些政治原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改革目前仍处于较缓慢的水平。他表示,所以这也需要一步一步来的务实合作。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针对机构投资者长期投资而制定的计划就是这方面的例子。

布鲁金斯学会的全球经济与发展资深研究员Eswar Prasad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碰触到了有关货币政策立场的关键问题。

Prasad指出,对货币政策的依赖和对资金流动的暗示始终是这类会议的主题。这是因为新兴市场大多都认为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会给他们制造问题;而发达经济体则基本认为新兴市场已经习惯了抱怨。他还表示,国际经济治理改革非常重要;除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实行其承诺的改革,否则,它将很难向新兴市场证明其中立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特派俄罗斯圣彼得堡G20峰会记者付敬、谢松信、吴娇、中国日报美国分社陈卫华、张语薇、中国日报欧洲分社记者张春燕、李想、中国日报北京记者莫竞西联合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