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主席G20峰会传递应对国内外挑战最新思路倍受国际关注

2013-09-06 1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科学院资深经济学家、俄罗斯金砖国家研究委员会成员Mikhail Golovnin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改革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组成”,把合作与竞争共存的思想加入了G20峰会。

Golovnin表示,习近平的这一提法是对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胆表述。像人民币等新兴经济体的强势货币都应该包含在这个篮子之内,以加强该机制的竞争性。目前,国际储备货币体系由美元、英镑、欧元和日元组成。

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项目主席Douglas Paal认为,习近平主席关于把G20变成着重于长期贵治理平台的提法很明智,也与G20自金融危机之后所努力的方向一致。

欧盟安全研究所研究员Nicola Casarini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旨在向G20成员国保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和实施市场化改革的信号;他同时也更强烈地要求国际社会改革国际经济治理结构和加快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制度改革。

他指出,一方面中国惠及本国和全世界人民的经济繁荣就是在由西方、特别是美国主导的国际经济和货币环境下取得的;但由于大量投资了用美元计价的资产,所以中国很容易受到美联储任何决定的影响。

因此,中国领导人才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视为迈向更广泛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步骤。包括将人民作为全球储备货币为主要内容之一的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会更符合中国当前的发展需求,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美国经济发展和美联储决定给中国带来的影响。

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学院G20研究小组的联席主任John Kirton表示,在G20峰会初始之时,中国就在G20集团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清楚自己的经济发展与G8集团和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财政稳定、市场开放程度和经济增长息息相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