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11国支持美对叙利亚动武 美或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2013-09-07 08: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宣布放弃寻求联合国授权

9月5日,美国宣布放弃在叙利亚问题上与联合国安理会合作的尝试,并指责俄罗斯挟持安理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表示,华盛顿将不会就军事打击叙利亚寻求联合国的授权。鲍尔说,英国上周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相关议案,但无法通过。她表示安理会未能履行保卫国际和平和安全的职责,说道:“(安理会)不可能采纳这个方案,尤其是俄罗斯……在这个安理会中没有可行的途径。”

本周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怀疑军事干涉叙利亚的合法性,因为这并非自卫,也缺乏安理会的支持。俄罗斯已经三次投票否决干涉叙利亚的决议。俄罗斯和阿萨德政府都认为,叙反对派应对化武事件负责。

鲍尔表示,联合国陷入僵局的时候需要绕过安理会。她引用了1999年科索沃战争的例子说,美国当时获得北约授权采取军事行动,迫使塞尔维亚军队和自卫队撤出科索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