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11国支持美对叙利亚动武 美或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2013-09-07 08: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国支持美对叙利亚动武 美或绕开安理会采取行动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呼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冲突。

***欧盟和伊朗提出警告

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反对军事干涉叙利亚。他警告说:“叙利亚发生可怕的流血冲突,人权受到严重侵犯,国家受到长期破坏。军事手段不能解决叙利亚冲突,只有政治途径能做到这一点。”

罗马教皇在峰会开始前也对军事干涉提出了警告,并敦促G20与会领导人停止“无意义的追求武力”。

作为叙利亚的坚定盟友,伊朗重申反对军事干涉。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警告称,美国如果军事干涉叙利亚,将“受到损失”。他在德黑兰的一次演讲中称,所谓使用化学武器只是美国攻打叙利亚的“借口”。本周早些时候,伊朗共和国卫队一名领导人曾表示,美国若入侵叙利亚,伊朗将抵抗“到最后一刻”。

***法国坚定支持 英国道义上声援 

法国总统奥朗德是世界上最后一个有意愿、有能力支持美国军事行动的领导人。奥朗德坚称必须 “惩罚”阿萨德政府,且只有这样的惩罚才能达成和平结果。“惩罚也会允许谈判,但显然会很困难。”

英国下议院上周投票反对出兵叙利亚,首相卡梅伦已经无力提供军事支持,只能在道义上声援。他在抵达俄罗斯时通过电视访谈再次催促奥巴马攻打叙利亚。卡梅伦指出,奥巴马政府曾表示使用化学武器是军事干预的“红线”,如对跨越红线的行为不追究,将“给阿萨德和世界上其他独裁者一个可怕的信号”。

英国保守党议员曾表示英国议会的投票将损害美英关系,但卡梅伦坚称美英关系没有改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