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美国安局能破网络加密技术 获商业秘密

2013-09-06 14:27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5日报道,据斯诺登最新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具备破译与绕过普通网络数据的加密技术,从而能够获取通过电子邮件传输的商业合同内容。

  英国《卫报》与美国《纽约时报》等5日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利用了一系列的手段获取网络信息,包括在大众技术产品与服务中植入“后门”(back doors)以及通过国际程序建立加密技术标准等。

  报道还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与英国的通讯部门能跨过安全套接字层(Secure Sockets Layer)技术以及虚拟专用网络技术,获取相关信息。

  斯诺登透露的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这个名为“Sigint Enabling Project”的项目中一年耗费了2.5亿美元,从而使得美国政府与其国外IT企业能够秘密地或者公开地“影响”其商业产品,使得这些产品能够为有些部门所利用。

  该报道并没有透露技术企业自愿让美国情报部门植入“后门”的频率,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多长时间强制这些企业传达一些秘密的法庭指令。

  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并没有透露斯诺登文件中的一些具体的案例,也没有透露哪些主流的加密系统被有效地突破。

  美国情报部门暂未对媒体的报道作出回应与评论。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