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称斯诺登是个“怪人” 若为俄公民将遭严惩

2013-09-04 2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称斯诺登是个“怪人” 若为俄公民将遭严惩
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资料图片)

据法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是个“怪人”,他认为自己命运多舛。普京还说,假如斯诺登是俄罗斯公民的话,他将遭到法律的严惩。

4日,普京在接受俄罗斯一家国有电视台采访时说:“有时候,我认为他(斯诺登)是一个奇怪的家伙……他责怪自己生活艰难,我对他下一步将会做什么毫无概念。”

普京指出,尽管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斯诺登是一个“叛徒”,但斯诺登本人的想法却完全不同,他认为自己是一名“人权斗士”。

由于因斯诺登问题,美俄两国的关系愈发困难,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因此取消了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之前,与普京的双边会晤,但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放弃”斯诺登。他还暗示,美国将来有可能会改变试图审判斯诺登的立场,并于斯诺登达成某种和解。

不过,当被问及如果斯诺登是俄罗斯公民,他将如何处理此事时,普京回答说,他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斯诺登“按照俄罗斯的法律受到严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