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习近平出席“复兴”气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

2013-09-04 19:28 来源:新华网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致辞中表示,土中能源合作潜力巨大、富有成效,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带动了中亚地区经济发展。“复兴”气田项目是两国能源合作的又一成功例证。土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在天然气开采和运输、国际能源安全等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启动仪式开始。两国元首依次触摸代表中土两国的两个水晶球,大屏幕上两国地图闪烁,连接两个水晶球的白色导管逐渐变蓝,象征着中土又一条重要天然气管道正式通气。

全场不时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共同祝贺中土合作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随后,习近平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还一同来到第二、第三天然气处理厂,出席投产仪式。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复兴”气田是世界第二大单体气田,目前探明储量4万至6万亿立方米。该气田是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对外出口重要基地,也是中土天然气合作重要气源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