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习近平出席“复兴”气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

2013-09-04 19:28 来源:新华网

当习近平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抵达气田时,迎候在这里的人群沸腾了,工人们列队欢迎中国客人。歌舞声、欢呼声汇聚成友谊欢庆的海洋。两国元首向他们招手致意。

两国元首来到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负责人陪同下首先参观了项目模型并听取介绍。两国元首一同步入主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座。

习近平发表致辞,对参与该项目建设的两国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习近平指出,“复兴”气田是中土能源互利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承载着两国人民以合作促发展的真诚愿望,将为中土能源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从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建成运营,到阿姆河右岸气田产能不断增大,再到今天“复兴”气田一期工程成功投产,短短几年内,中土能源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这再次有力证明,中土能源合作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拥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习近平强调,中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深化能源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我相信,中土能源合作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衷心祝愿中土关系和两国发展振兴事业能像“复兴”的美好寓意一样,蒸蒸日上,枝繁叶茂,不断取得新成就。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