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港媒:习近平将在G20峰会促金砖五国团结

2013-09-04 16:09 来源:环球网

港媒:习近平将在G20峰会促金砖五国团结

国家主席习近平

  今年G20峰会的主题是经济增长和就业,但外界普遍感觉金砖五国繁荣发展的日子已经过去。观察人士表示,预计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将有助提高新兴市场经济体低落的信心。期间,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就全球安全问题结成统一战线,以抗衡美国。

  今年G20峰会的主题是经济增长和就业,但外界普遍感觉金砖五国繁荣发展的日子已经过去。俄罗斯最近调低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的预测,从2.4%降至1.8%。印度的货币贬值及能源价格激增,对经常账户赤字造成压力,甚至中国的经济数据也低于预期。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李兴表示,G20峰会对于习近平来说是个上佳机遇,来解释中国如何调整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事务专家田春生表示,预计中俄两国将合作提振新兴市场经济体信心。这对于发展中国家至关重要。这是因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经济秩序中寻求更大话语权,并挑战西方国家的主导地位。西方国家经历了五年的经济急剧衰退,经济正呈现复苏迹象。

  在世贸组织中,金砖五国能运用否决权。以中俄为首的金砖五国或要考虑采取自己的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中国仍比其它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他预计中俄将促进采用当地货币进行贸易结算,金砖五国也将致力提振内需。

  莫斯科国际事务评论员菲奥多·卢克亚诺夫表示,由于叙利亚政府被指对本国平民使用化学武器,习近平与普京会晤主要议程,或将是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军事干预叙利亚。预计两国领导人也将在上合组织峰会,与其它新兴国家领导人讨论此事。

  中俄两国在国际安全问题上经常步调一致,今午7月份举行的联合军演,也是显示两国间的关系日渐加强的最新尝试。卢克亚诺夫表示,中俄双方都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西方国家往往视金砖五国为经济新兴力量,但这五国也对全球政治举足轻重。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