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戴尔CMO:品牌重塑重视协同传播 新媒体给力精准营销

2013-08-29 15: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戴尔CMO:品牌重塑重视协同传播 新媒体给力精准营销
 
8月27日,2013戴尔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戴尔大中华区市场部执行总监肖三乐(左一)、戴尔戴尔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卡伦·金托斯(Karen Quintos)(中)、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商用市场副总裁阿尔瓦罗·德尔·波索(Alvaro Del Pozo)(右一)在接受媒体采访

***社交媒体 独占鳌头

戴尔在做精准营销方面非常有优势,因为戴尔是做直销起家(目前直销和渠道并存),戴尔通过积累的客户信息能够做精准营销。据介绍,大部分企业在市场营销方面为公司带来的业务收入,一般来讲到不了10%,戴尔是少数超过10%的公司。

戴尔在如何有效利用社交媒体方面做了很多实验,分析用户行为之间的关系,用户的关键字段,以及用户看过哪些页面,用户的行为方式,然后再通过回溯分析找到他。

戴尔的整个销售的组织也配合社交媒体,专门把原来呼叫中心的销售变成了社交媒体的销售。在社交媒体上有需求,很快就有人回应。

目前戴尔建立了三个新媒体工具:第一,“创意风暴”(IdeaStorm)项目;第二,成立了“客户聆听管理中心”(Listening Command Center), 每天提供超过2.5万条关于戴尔的讨论;第三,戴尔有一个很好的分析系统,用于监测、传递和分析客户反馈。

据戴尔大中华区市场部执行总监肖三乐女士介绍,戴尔基本把社交媒体当做三个使用的途径,一个是品牌传播的途径。当戴尔有什么消息想跟大家说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渠道。第二个是倾听的渠道。用户如果对新发布的产品有不喜欢不满意的的地方,戴尔可以在第一时间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第三个是提供服务的渠道。”我们到底为他们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是不是可以更快速的,更有针对性的,让他更满意的服务,这就是提供服务的渠道。”肖女士说。

此外,关于全球化与本地化的关系,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商用市场副总裁阿尔瓦罗·德尔·波索(Alvaro Del Pozo)先生指出,从传统媒体的角度来说,全球一致的标准化的程度还是很强,但新媒体特别是社交媒体,当地的话题在不断变化,这就要求公司以足够快的速度参与到当地的变化话题中。”在社交媒体方面,戴尔一直做得非常领先,就是因为我们各个市场都有当地的能力快速地介入到当地的话题语境中,以适当的速度发出正确的信息,参与到不断变换的话题讨论语境当中。”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