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中情局前分析员:奥巴马若绕过国会宣战不合宪法

2013-08-29 11: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中情局前分析员:奥巴马若绕过国会宣战不合宪法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分析员雷•麦戈文称巴马不经国会对叙宣战不合法。

据外媒8月29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分析员雷•麦戈文日前表示,目前围绕可能发动的叙利亚战争的焦点问题是,美国总统是否认为他应该遵守宪法,是否会绕过国会对叙动武。

雷•麦戈文说,美国宪法明确规定,美国只有在获得民众代表同意后才可发动战争。“国会拥有发动战争的专有权利,”麦戈文又补充道,只是近年来这个规定被忽视了。

麦戈文提到利比亚战争是一个最近的例子:“(奥巴马)总统在没有国会宣战声明的情况下就决定涉足其中。”麦戈文认为同样的情况会再次发生,尤其是遇到对以色列来说重要的事件时,软弱的国会就会帮助总统。麦戈文说:“以色列现在已公开表示支持对叙利亚动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陈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