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IAEA报告称伊朗已增设千台新型离心机

2013-08-29 10: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8月28日汇总了伊朗核问题报告,透露伊朗在中部纳坦兹地区的铀浓缩设施生产线增设高性能离心机“IR-2m”,新型离心机总数已达1008台。报告称,伊朗暗示今后将进行浓缩性能的试验。

主张“基于对话开展稳健外交”的保守稳健派人士鲁哈尼8月就任伊朗总统,927将与IAEA举行就任后的首次磋商。另一方面,伊朗正在切实推进核开发活动,国际社会的担忧可能会升级。

报告称,1008IR-2m离心机已处于真空状态,据与IAEA关系密切的外交人士称,已进入可注入用于浓缩的六氟化铀的状态。此外,还有约2000台离心机的设置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

伊朗已开始在西部阿拉克(Arak)地区建设的实验用重水反应堆核燃料的生产。启动设施所需的约90吨重水也已生产完毕。据称,与轻水反应堆相比,重水反应堆从乏燃料中提取作为核武器原料的钚更为容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