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担忧埃及动荡 称其或将变为"叙利亚第二”

2013-08-21 21: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担忧埃及动荡 称其或将变为

伊朗官员日前表示,埃及国内持续不断的政治社会动荡局面,将使之步叙利亚后尘,成为叙利亚第二。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 TV)8月21日消息,伊朗官员日前表示,埃及国内持续不断的政治社会动荡局面,将使之步叙利亚后尘,成为叙利亚第二。

伊朗议员易卜拉欣·阿加-穆罕默迪称,“倘若骚乱仍在埃及境内持续下去,我们将看到伊斯兰圣战组织萨拉菲斯特(Salafist)和基地组织武装势力把这个国家变成另一个叙利亚”。

易卜拉欣还表示,美国默许了埃及军方制造的政变,从而推翻前任总统穆尔西的统治。易卜拉欣称,虽然美国及西方国家曾表示要切断对埃及的经济援助,但这些国家在背后却偷偷地支持军方势力。

此前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拉格齐表示,“应该通过理性的对话缓解危机,否则紧张局势将导致内战爆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