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临时总理为武力镇压抗议者辩护 称别无选择

2013-08-21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及临时总理为武力镇压抗议者辩护 称别无选择

资料图:埃及安全部队在当地时间8月14日对两处抗议者营地进行“清场”行动,终止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图为清场现场。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表示,支持安全部队对要求恢复前总统穆尔西职务的穆斯林兄弟会抗议者采取的行动。

贝卜拉维称,大家都不希望看到流血冲突,但是当政府权威在街头受到挑战时,政府别无选择。他承认穆斯林兄弟会中一小撮人可能非常激进。他说,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默罕默德·巴迪亚已被逮捕,他的问题将依法处理。

巴迪亚20日凌晨在开罗被捕,穆兄会随即任命巴迪亚一名代表伊扎特为临时最高领导人。70岁的巴迪亚是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

据埃及媒体报道,警方在开罗东北部纳赛尔城的一座公寓里逮捕巴迪亚,这座公寓位于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此前大规模聚集的拉拜阿阿达维耶回教堂广场后面。埃及安全部队日前在该广场展开“清场”行动时,有200多个穆尔西支持者被打死。

自安全部队14日对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行动以来,埃及各地已有近900人丧命,当中包括军警人员。

有分析称,在处于全国紧急戒严情况下的埃及,巴迪亚的被捕无疑将使已经严重分裂的国家陷入进一步的紧张。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