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动荡美埃关系紧张 美国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

2013-08-20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在埃及局势持续动荡美埃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海军19日称,一艘美国航母与多艘军舰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阿拉伯海。

美国海军发布声明称,美国杜鲁门号航母以及2艘导弹驱逐舰与2艘巡洋舰,于星期日(18日)通过苏伊士运河,没有发生意外。此次任务目的是促进该地区的“稳定”,为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提供空中支援。

杜鲁门号战斗群总指挥斯文尼(Kevin Sweeney)海军少将在声明中称,该战斗群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准备与盟军共同行动,执行海事安全行动,确保该地区的稳定,为整个地区构建信任与信心。

杜鲁门号航母替换了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美国尼米兹号航母,继续贯彻执行美国每年在海湾地区保留一艘航母的政策。

苏伊士运河地位重要。美国第五舰队称,包括航母在内,每年约有35到45艘美国海军军舰通过苏伊苏伊运河。

自埃及军方7月3日解除前总统穆尔西职务以来,埃及局势持续动荡。当局14日发动针对穆尔西支持者的清场行动,造成800多人死亡。埃及当局的这一行动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的谴责。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就埃及局势发表讲话时说,由于埃及当局日前对抗议者的暴力镇压,美国已取消原计划下月与埃及的联合军事演习。

奥巴马严厉谴责埃及军警的行为,并对平民遭到的暴力表示悲痛。奥巴马表示美国将考虑进一步调整与埃及的关系,但没有直接提及美国对埃及10多亿美元援助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9日敦促埃及军方重新回到“包容性的”方式治理国家。他重申美国呼吁埃及各方展开对话的立场,但是他承认美国无法对埃及发生的事情发号施令。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