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临时剥夺中国记者提问权遭本国媒体批评

2013-08-27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此,加拿大《全国邮报》认为加拿大政府的这一举动既让人意外也“并非意外”。“并非意外”是因为“新闻发布会上此类官方与媒体的冲突在加拿大国内已是常有之事”,而意外之处是,“这种事件落在国际媒体头上尚属首次”。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称,“事后李学江表示希望媒体不要过分渲染此事,同时对自己引起的混乱表示歉意”。但加拿大总理办新闻室随后通过推特作出的回应则显得很不客气:“不论是否同意活动的安排与运作方式,对李先生来说,没有借口同新闻办的工作人员发生肢体接触(get physical with),李先生应该立即道歉。”

《环球邮报》报道称,加拿大自由党评论员说,此事说明了哈珀一贯不尊重媒体的态度。新民主党认为,哈珀的北方之行不过是用纳税人的钱去拍一批照片回来。

在多家加拿大华人论坛中,许多网友对中国记者遭遇的不公对待表示愤慨,有网友指出“临时剥夺提问权的做法非常不妥”,更有网友称此举为“土匪行为”。此外,也有网友认为,中国记者“现场抢话筒”的行为也有失当之处,建议记者今后遇到此类情况最好选择事后反映。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