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临时剥夺中国记者提问权遭本国媒体批评

2013-08-27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总理哈珀北方视察之旅8月23日在一场令人遗憾的“推拉事件”中结束。这一意外插曲立即受到加拿大媒体的极大关注,加总理办公室媒体官员临时拒绝中国记者提问的做法受到多家加拿大媒体的批评。此外,加拿大华人论坛也出现大量对这种不公待遇的谴责之声。

对于“推拉”事件的细节,大多数媒体认为双方均有肢体动作,但处在现场的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记者24日表示,前后持续时间“非常短暂,动作幅度也不大”,而随后上前的两名皇家骑警则是连拉带拽将中国记者驱至会场后方。CBC记者称他多次听到中国记者在与官员的对话中表示“这不公平”。

CBC记者称,中国记者李学江事先向总理办公室媒体官员提交了提问申请,起初官员以问题数量超出限额为由将李学江的问题排除在提问序列之外。但随后有加媒记者主动提出将自己的提问机会让于李学江,李学江这才获准坐在前排的提问记者席。但就在提问顺序即将轮到李学江时,官员突然要求在整个访问行程中还未获一次提问机会的中国记者离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