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核电站辐射危机严重 东电公司请求国际援助

2013-08-23 14: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福岛核电站辐射危机严重 东电公司请求国际援助
当地工人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在福岛核电站受到污染的储水罐上工作。

据俄罗斯媒体8月22日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一直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其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在自行处理该事件18个月后,8月21日晚明确表示需要国际援助。

东京电力公司的副总裁Zengo Aizawa在21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很多其他国家也都处理过核反应堆废弃的相关事宜,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向这些国家咨询,分享他们的经验。这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支持,不仅是日本政府,还有处理相关工作的国际社会。”

就在东京电力公司向外界发出请求帮助的呼吁之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又爆出放射性污水大量泄漏事故,福岛第一核电站储水罐泄漏大约300吨强辐射污水。21日早些时候,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刚上调了事故等级,把事件程度从表示“异常”的1级上调至表示“严重”的3级。

国际原子能机构21日表示非常重视此事,并已准备好随时应日本方面的请求提供援助。自从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件以来,日本一直不愿意让外国实体介入其中,大部分清理工作的招标由当地公司拿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