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俄专家:埃及冲突从根本上改变地区地缘政治版图

2013-08-23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新网22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上月初遭到军方罢黜,引发了埃及国内一系列流血冲突。对于埃及目前混乱的局势,俄罗斯专家认为,穆尔西支持者与埃及官方发生流血冲突,极大改变了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形势。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所长维塔利·瑙姆金表示,“地区力量平衡突然转变方向”。瑙姆金称:“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穆斯林兄弟会’(穆尔西支持者)可能会被认定是恐怖组织,此前被视为更加激进的萨拉菲派,现在支持新政府且准备参与新国家的建设进程。”变化还涉及地区的外部背景。

瑙姆金说:“曾被认为是伊斯兰势力利益主导者的沙特阿拉伯支持埃及军方。与伊朗在叙利亚战场上处于对立面的土耳其同伊朗一起强烈谴责埃及新政府,实际上与沙特对立。”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研究所文明伙伴关系中心主任、特命全权大使韦尼阿明·波波夫也认为,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结构正在发生改变。

波波夫说:“也就是说,目前一定数量的国家支持政变,首先是海湾国家。积极支持穆兄会的土耳其、伊朗、突尼斯、卡塔尔坚决反对政变。与此同时,科威特、阿联酋和约旦等其它国家跟着沙特走。力量平衡发生改变。”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