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反对派指控叙军使用毒气 潘基文要求调查

2013-08-23 08: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对派举证

叙利亚反对派称,21日凌晨3点左右,政府军发射炮弹和火箭,约致500至1300人死亡。一名男子说:“我们走进一栋房子,所有东西原地未动,所有人躺在那里,看上去像是睡着了。”

医生认为受害者可能死于沙林毒气。护士巴扬•贝克尔说:“伤亡人员多数是妇女儿童,他们入院时瞳孔收缩、四肢冰凉、口吐白沫。医生说这是中了神经毒气的典型症状。”

反对派根据从大马士革郊区诊所汇总的数据,称死亡人数达494人,其中90%为毒气致死,其余为炸弹和常规武器致死。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则称死亡人数达650人。

一段视频显示一间房子里有90多具尸体,其中大部分是孩子,还有一些妇女和老年男性。大部分尸体呈灰白色,但没有明显的伤痕。

叙利亚是没有签署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西方国家认为其存有未申报的芥子气、沙林以及VX神经毒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