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反对派指控叙军使用毒气 潘基文要求调查

2013-08-23 08: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对派指控叙军使用毒气 潘基文要求调查
尸体照片

叙利亚反对派指控政府军8月21日向反对派控制的大马士革郊区发射毒气弹,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批人员死亡。

***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

死亡人数估计在500到1300人之间,如属实,这将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上最致命的化学武器攻击。联合国安理会为此召开了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奥克·塞尔斯特伦率领的联合国叙利亚调查小组开展迅速调查,安理会对此表示欢迎,但没有明确要求联合国调查。

***俄力挺叙政府

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称反对派的指控“不合逻辑、纯属捏造”。巴沙尔•阿萨德总统的官员曾表示绝不对叙利亚人使用毒气,但美国及其欧洲盟友认为叙利亚政府军曾使用少量沙林毒气。

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的说法,称似乎是反对派为了抹黑阿萨德而“蓄意挑衅”。

英国则表达了相反的观点。“我希望,这件事情将唤醒那些曾经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人,让他们认识到这个政权凶残野蛮的本质。”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访问巴黎时说。

法国、英国、美国和其他国家呼吁已抵达叙利亚首都的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人员进行现场调查。莫斯科呼吁调查要“客观公正”。

6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认定为跨越了“红线”,并决定对叙反对派提供更多援助。这种小规模且有争议的部署并未带来全面军事干预,反对派领导人曾寻求以此打破僵局。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不满奥巴马政府的叙利亚政策,他在推特上说,此前没有对叙利亚政府的毒气攻击加以惩罚助长了其胆量。“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跨越红线没有什么后果,因此他再次使用一点也不让人奇怪。”

美国和其他国家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叙军使用化武的独立证据。潘基文表示,潘基文表示,调查组负责人已经在大马士革与政府就最新指控进行了讨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