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穆巴拉克或今出狱将被软禁 再给埃乱局添变数

2013-08-22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面对埃及当局对穆兄会的打击,有分析称穆兄会可能将被迫转入地下。但在巴迪亚被逮捕后,该组织仍声称决不后退,誓言要继续举行大规模抗议。

有分析认为,如果穆巴拉克最终获释,可能在埃及引发更深的政治对峙。首先,埃及临时政府对穆尔西支持者清场及之后“愤怒星期五”双方爆发的冲突,已经导致至少800多人死亡,包括70名军警,目前暴力活动仍持续不断发生。此外,不排除仍有人将穆巴拉克的出狱与军方、司法机构和旧政权联系在一起,加剧当前局势的复杂性。

但也有媒体分析称,在当前的局势和社会舆论下,穆巴拉克保释出狱不会对政局产生太大的影响。

穆巴拉克:埃及首位被审判的国家元首

穆巴拉克1928年5月4日生于曼努菲亚省的一个农民家庭,1949年和1950年先后毕业于埃及军事学院和空军学院,曾于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三次赴苏联学习。

1967年,穆巴拉克参加第三次中东战争并指挥空战,1972年4月任空军司令,同年5月兼任国防部副部长,1972年至1975年任武装部队总司令。

穆巴拉克于1975年4月任埃及副总统,1978年任埃及民族民主党副主席,1980年5月兼任该党总书记,1981年10月6日至2011年2月11日任埃及总统。

2011年2月11日,在18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压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辞职,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统治。4月13日,埃及总检察长下令拘留穆巴拉克父子三人15天,要求他们就涉嫌腐败、滥用职权等指控配合检方进行调查。5月24日,埃及总检察长向刑事法院起诉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

2011年8月3日,穆巴拉克首次在开罗出庭受审,他是埃及历史上首位接受审判的国家元首,面临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和腐败等指控。他与两名儿子在庭上否认所有指控。

2012年6月2日,埃及开罗刑事法庭作出终审判决,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2013年1月埃及上诉法院批准了穆巴拉克律师对终身监禁判决的上诉请求,决定对穆巴拉克案件进行重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