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穆巴拉克或今出狱将被软禁 再给埃乱局添变数

2013-08-22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穆巴拉克或今出狱将被软禁 再给埃乱局添变数
穆巴拉克4月在埃及受审

综合报道,埃及开罗上诉法院21日下令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其律师迪布(Fareed El-Deeb)随后透露,穆巴拉克可能于当地时间22日离开监狱。但埃及临时总理贝卜拉维当天下令,入狱两年多的穆巴拉克出狱后将被软禁,称软禁穆巴拉克是本月起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的一部分。

埃及法院下令释放穆巴拉克 临时政府称其出狱后将被软禁

埃及司法界消息称,埃及法庭21日下令,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但是现在仍不清楚,穆巴拉克是否会在当地时间21日晚些时候获得释放。检控方也许会提出上诉。

据报道,目前穆巴拉克仍在接受受贿案件的调查,并等待本月25日关于谋杀示威者一案的开庭审理。

埃及临时总理贝卜拉维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穆巴拉克出狱后将被软禁,软禁穆巴拉克是本月起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的一部分。但这份声明没有透露穆巴拉克的软禁地点,也不清楚他何时离开监狱。

分析人士说,一旦穆巴拉克获释,军方将被视为试图把2011年起义以来的一切改变恢复原状。与此同时,欧盟各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回应埃及血腥冲突,其中不排除削减欧盟对埃及的50亿欧元援助。

埃及国内政局依然混乱 穆巴拉克出狱或引发新对峙

目前,埃及临时政府仍与穆兄会和穆尔西支持者处于对峙阶段,穆巴拉克出狱可能给埃及动荡的局势增添新的变数。

埃及当局20日逮捕了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21日,两名与穆兄会相关重要人士又被捕,包括埃及伊斯兰教沙拉菲派人士阿加齐与穆兄会所属政治党派的发言人穆哈德·阿里。目前,穆兄会已经任命巴迪亚一名代表马哈茂德•伊扎特穆兄会临时最高领导人。

相关新闻

穆巴拉克获释 埃临时政府铁拳打击穆兄会

穆巴拉克今或出狱 欧美观望局势

穆巴拉克:“释放”意味着什么(独家评论)

埃及“翻烙饼”不是人民之福

埃及各方不能只“破”不“立”

专题:埃及政局再次陷入动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