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迫使《卫报》销毁斯诺登材料

2013-08-21 08: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卫报》总编辑艾伦·拉斯布里杰8月19日透露,英国政府迫使该报销毁或交出美国监控计划曝光者斯诺登的机密材料,否则就会采取法律行动。

拉斯布里杰说,一个月前在《卫报》根据斯诺登材料刊登多篇报道后,英国一名高级官员自称代表首相,要他交出或销毁斯诺登的材料。

在与英国官员会谈时,拉斯布里杰说,如果屈服于政府要求,《卫报》就难以尽其新闻责任。对此,一名政府官员说,《卫报》已经引发对政府监控的辩论,已经达到了目的。“你们已经引发了辩论,不需要继续写了,”这么官员说。

在与政府进一步会谈之后,两名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的“安全专家”来到《卫报》在伦敦的办公室。
在该建筑的地下室里,这两名政府官员监督了销毁过程,看着含有斯诺登提供的材料的硬盘被粉碎。
但拉斯布里杰对英国官员表示,由于记者间的“国际合作”,《卫报》可以在英国之外报道斯诺登的爆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