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再度发生污水泄漏 暂被定为国际核事故1级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核电站再度发生污水泄漏 暂被定为国际核事故1级

2013-08-20 10: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8月20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9日透露,在储存用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冷却后污水的储罐周边发现了水潭,其正上方约50厘米处测得每小时100毫希之高的空间辐射量。东电认为“很可能是罐内污水泄漏”,可能至少泄漏了120公升。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暂时将之定为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中的1级事故,相当于8个等级中倒数第2级的“泄漏”。0至7级中数字越大代表泄漏越严重。

东电表示污水未流向海洋,但日本原子能规制厅认为污水可能已从附近的排水沟流向海洋,19日指示东电开展调查。此外还要求确定泄漏地点并加强监控等措施。

日本规制厅保安检查官19日下午对发现污水外泄的周边储罐进行了目测调查,未能确定具体的泄漏地点。

据东电等透露,19日晚9点50分左右,正在巡视的东电员工发现,为防止漏水时外泄而设于罐体下的钢筋混凝土堤坝的2处排水阀有水流。堤坝外部发现2处积水,其中一处为约3米见方、深1厘米的水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