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当局宣布逮捕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图)

2013-08-20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及当局宣布逮捕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图)

  资料图:埃及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

综合报道,埃及当局在开罗逮捕了穆兄会最高领导人巴迪亚,他目前被拘留在开罗东北部纳斯尔城的一栋住宅楼里。此前巴迪亚38岁的儿子阿玛尔在拉美西斯广场附近的冲突中中弹身亡。

巴迪亚是埃及穆兄会目前的最高领导人。穆兄会成立于1928年。1954年,时任军方掌权者认定这一组织非法。在前总统穆巴拉克政府被推翻后,穆兄会先前积蓄的力量得以爆发。

这一组织2011年设立下属政治机构自由与正义党,先后赢得穆巴拉克倒台后的5次选举,包括所推举候选人穆尔西成功当选总统。

一些反对穆兄会的组织先前诉诸司法机构,质疑穆兄会的合法地位。这一组织随后在今年3月注册为非政府机构。

时任总统穆尔西遭解职后,临时当局一直在削弱穆兄会的实力,包括起诉并逮捕穆尔西等穆兄会多名高层人员,同时指认穆兄会成员有“恐怖行为”。

埃及过渡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17日说,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已正式提议依法解散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则号召其成员及支持者继续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目前,埃及连续数日的流血冲突已造成888人丧生。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