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愤怒日”游行致逾80人死亡 旅游业遭受重创

2013-08-18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倒台造成国内局势不稳,游客数量降至950万人次。2012年,缓慢回升至1120万人次。在2013年前五个月,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2个百分点。可惜,埃及旅游业的复苏态势在最新一轮骚乱中毁于一旦。

鉴于目前埃及局势不稳,德国外交部16日晚发出警告,建议本国公民暂不前往埃及旅游。随后,德国多家知名旅游公司宣布,从现在起到今年9月15日之前,取消所有前往埃及红海地区的旅游项目。而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也表示,9月15日之前所有前往红海地区的已排期航班将会照常运行,但是不再接受新的预定。

瑞典外交部门也发出类似提醒,建议瑞典旅游公司停止所有前往埃及沙姆沙伊赫地区的旅游线路。比利时政府紧随其后,在16日要求两家旅游公司取消所有前往埃及的旅游项目,直至8月31日。

“大约10%的预定都被取消了。”穆罕默德•沙巴吉在埃及红海度假小镇洪加达经营一家潜水中心,他说媒体关于埃及暴力冲突的报道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当地的旅游业,“大部分骚乱都发生在600公里以外的地方,例如开罗和亚历山大港,不过人们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洪加达镇非常平静,我只看见有些人和警察坐在一起,防止有意外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雅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