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愤怒日”游行致逾80人死亡 旅游业遭受重创

2013-08-18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此外,以世俗派为代表、支持军方罢黜前总统穆尔西的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也号召其支持者上街游行,抗议穆兄会“明显的恐怖主义行径”。

***沙特支持埃及军方维护国家稳定

埃及军警14日使用暴力清场造成至少638人死亡,此事招致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法国总统奥朗德、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艾什顿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先后发表声明,称埃及当局的血腥镇压“不可接受”。

然而,也有国家对埃及临时政府的行动表示支持。“那些干涉埃及内政的人正在煽动叛乱、支持恐怖主义,埃及政府有权予以坚决反击。”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16日发表声明称,沙特人民将和埃及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他还呼吁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支持埃及,迎击那些企图破坏埃及稳定的图谋。

在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是第一个向埃及军方发去贺信的外国国家元首。随后,沙特与阿联酋和科威特宣布向埃及过渡政府提供120亿美元经济援助。

***局势不稳重创埃及旅游业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提供的数据,2010年,埃及共吸引了1470万人次的游客,其中包括280万人次的俄罗斯人、150万人次的英国人和130万人次的德国人。旅游业创造的收益占到埃及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