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30万人疏散全景照将于近日展出(图)

2013-08-17 16: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30万人疏散全景照将于近日展出(图)
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30万人疏散全景照将于近日展出,图为本月17日日本媒体在东京都慰灵堂附属复兴纪念馆内所拍资料照片。(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据日本媒体8月17日报道,今年的9月1日是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发生90周年纪念日。东京都慰灵协会日前制作完成了一张全景照展板,照片拍下了大地震发生后不久,疏散在宫城前广场(现为皇宫前广场)的避难人群。该展板将在安放无名遇难者遗骨的东京都慰灵堂附属复兴纪念馆内展示。

为逃离震后发生的大规模火灾,当时聚集到广场的人们或有约30万人。全景照真实再现了男女老少拉着满载家具什物的板车,浩浩荡荡挤在广场的生动场景。不论站在灾害史角度还是新闻照片史角度,这都是珍贵的资料。

据悉,照片由当时东京五大报纸之一的《报知新闻》记者用大幅照相机所摄,通过调整角度拍摄了三张照片。

《报知新闻》于1923年9月7日刊登了全景照的中间部分,附加说明为“2日早晨的宫城前广场”。该报社还在同月15日发行的照片特辑杂志《大正大地震照片帖》中刊登了中部及部分左右画面,但仅为全景照的70%,印刷也不够清晰。此次制作的全景照首次将三张照片拼接起来做成长达4.6米的展板,整体也更为清晰。全景照将于本月20日起面向公众展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