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社评:靖国神社,日本对华斗争的“预设战场”

2013-08-16 09:14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军队选择8·15在东海搞实弹射击演练,这是针对日本战败日一个有创意性的姿态。当然这还很不够,我们还需创新很多能让日本难受的工具。

不是说日本高官参拜靖国神社今后就不管了,继续搞热靖国神社问题有利于向世界揭露日本对待历史的无赖和阴暗嘴脸,但这件事可以交给民间和舆论去做,中国民间在这方面是不乏创意的。

中国官方应致力于对日斗争新工具的开发,少发口头抗议。这两年的情况是有实际进展的,比如中国军舰进日本海演习,执法船进钓鱼岛12海里,加强东海油气田开发,以及中国军舰环日本行等等,都丰富了对日斗争的内容,稀释了靖国神社在中日斗争的焦点位置。中国坚持拒绝中日高峰会,尤其让安培本人着急难堪。我们应不断有新的手段推出,有些可以做得大张旗鼓。

中国人还应清楚,中日博弈最终是国力的比拼,日本不是菲律宾那样的矮子,它不会总输,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它“敢于”给中国人更多刺激,完全是有可能的。我们如果一点气也受不了,那我们就很难在当今世界的“险恶江湖”上立足。

中日斗争归根结底是中国崛起的“业余科目”,我们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应进得去,还能出得来,保持对日斗争的战略乐观和轻松。毕竟中国在下一盘全球战略的超级象棋,“小日本”只是棋盘上一个比较调皮的棋子。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