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4名韩国国会议员已入境日本 将赴靖国神社抗议

2013-08-15 09:05 来源:中新网

4名韩国国会议员已入境日本 将赴靖国神社抗议
韩国4名国会议员已经于14日下午从韩国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并最终获准入境。他们计划15日前往日本靖国神社抗议。

据日本新闻网14日报道,计划前往日本靖国神社抗议的韩国4名国会议员已经于14日下午从韩国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并最终获准入境。

据报道,前往机场迎接的韩国驻日本大使馆职员表示,由于这4人在入境时回答是以“政治目的”来日,结果入境的审查时间花了近2个小时。

来日的韩国政治家是韩国民主党的国会议员李钟杰和最高委员李龙得等4人。消息称,日本政府在获悉这4人准备来日到靖国神社宣读抗议书的信息后,曾通过外交途径要求韩国政府劝阻他们来日。但是,这4人并没有听从韩国政府的劝告。

由于在2011年8月,有3名日本国会议员前往韩国抗议韩国总统登上竹岛,结果被韩国政府拒绝入境,日本政府对此展开了激烈的批判。所以,围绕这4名韩国议员来日是否准许他们入境的问题,日本首相官邸与外务省和法务省进行了商榷,最终还是准许他们入境。

根据先前透露的消息,在明日的日本终战纪念日,4名韩国政治家计划前往靖国神社抗议,并宣读一份谴责安倍首相“右倾化”的抗议书。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纪念日。包括日本内阁成员在内的多名日本政客今日会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