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不满军方清场巴拉迪辞职 美重新评估与埃军演

2013-08-1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析称美国需改变对埃及军方政策
 
迄今为止,奥巴马政府一直避免使用“政变”这个词来形容穆尔西政权被埃及军方推翻一事,因为一旦认定为“政变”,根据美国法律,美国就不得不冻结对埃及庞大的军事援助。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奥巴马政府7月3日前私下警告埃及军方不要推翻穆尔西,表示美国法律要求一旦军方在推翻民选政府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就将切断对埃及的援助。但是埃及军方无视美国警告,白宫于是选择无视这条法律,不判定埃及军方发动政变,国务卿克里甚至宣告埃及军方正在“恢复民主”。由于这些决定,奥巴马政府成为这场新的血腥镇压的同谋。

《华盛顿邮报》15日评论称,14日埃及发生血腥镇压事件后,美国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但这是不够的。倘若美国希望有机会影响埃及这位40年来的亲密盟友,就必需立即改变对埃及军方的政策。这意味着全面暂停所有援助和合作项目,并向埃及军方传递一个信息,即只有当埃及军方停止镇压、采取切实步骤令埃及重返民主轨道后,美埃两国关系才能重启。”
***死亡人数升至525人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15日称,在埃及暴力事件中死亡的人数已达到525人。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号召于15日在开罗举行示威游行。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称,游行将从开罗伊曼(Al-Iman)清真寺出发,抗议他们的“亲人”在警方武力镇压中被打死。

有目击者称数百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已在亚历山大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当局强行清场行为。

***多国发布旅游警告

波兰一个由19人组成的旅行团由于埃及持续的动荡局势在埃及的度假胜地陷入困境。

他们本希望通过西奈半岛的一个机场离开埃及,但是通过度假胜地的路被封锁。8月15日,波兰外交部警告国民在埃及旅游期间要小心谨慎。

俄罗斯要求该国公民不要前往埃及旅游,菲律宾敦促该国公民离开埃及。

另悉,埃及司法机关15日宣布延长扣押被罢黜总统穆尔西30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