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穆兄会号召15日开罗大游行 法德传唤埃大使

2013-08-15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实拍埃及遭清场后的复兴广场 目击者讲述 来源:CCTV新闻

埃及穆兄会号召15日开罗大游行 法德传唤埃大使

埃及安全部队在当地时间8月14日对两处抗议者营地进行“清场”行动,终止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清场行动开始后双方爆发激烈冲突造成严重伤亡,据法新社报道,死亡人数升至278人,其中包括43名警察。稍早前,埃及卫生部的消息则表示,冲突也造成1403人受伤。埃及总统府于当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在每日19时至次日6时实行宵禁。图为8月14日,在埃及开罗街头,一名士兵在坦克上警戒。李木子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在警方14日武力清除示威者阵地导致重大伤亡后,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号召于15日在开罗举行示威游行。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称,游行将从开罗伊曼(Al-Iman)清真寺出发,抗议他们的“亲人”在警方武力镇压中被打死。

警方14日对开罗两个示威者营地发动清除行动,随后在全国引发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464人死亡。

菲律宾敦促该国公民离开埃及。

德国外交部传唤埃及大使,向其通报了德国在埃及局势上的立场。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14日敦促埃及有关各方放弃暴力,立即回到谈判桌前,以结束目前的危机。

法国总统奥朗德15日表示,必须用尽所有办法,避免埃及陷入内战。奥朗德还传唤了埃及驻法国大使,就埃及局势表达强烈关注。

法国总统府发布声明称,法国将致力于政治解决埃及危机,呼吁埃及尽快举行大选。

俄罗斯要求该国公民不要前往埃及旅游。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 大使 埃及旅游 法德 亲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