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不满军方清场巴拉迪辞职 美重新评估与埃军演

2013-08-1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8月15日报道,埃及当局14日动用武力应对示威民众后,埃及副总统巴拉迪辞职以示不满,而美国政府也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埃及副总统巴拉迪辞职
 
埃及安全部队14日对首都开罗两处前总统穆尔西及穆斯林兄弟会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当天晚些时候,埃及临时政府副总统巴拉迪向临时总统曼苏尔递交辞呈。
 
“今天发生的一切,只有那些支持暴力和恐怖主义的分子以及最极端组织才能从中受益。如你所知,我一直认为可以采用和平方式来结束社会冲突、达成全国和解。”巴拉迪在辞呈中表示,他将不再为任何流血或者他不赞成的决定承担责任,“我对当前局势即将造成的后果感到担忧”。
 
巴拉迪是埃及主要反对党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在赞成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政权的自由派人士中,他是最具声望的一位。不过,巴拉迪辞职后,埃及临时政府内的其他自由派人士并未跟随其步伐,而是选择继续留任。
 
 
***美重新评估联合军演计划
 
听闻埃及局势恶化,美国14日迅速作出反应。正在玛塔葡萄园岛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除了持续接受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的相关简报外,还指派白宫副发言人厄尼斯特出面说明美国立场。
 
“美国强烈谴责埃及当局以武力驱散示威民众。暴力只会令埃及更难走上通往长久稳定和民主的道路,这与埃及临时政府许诺达成全国和解完全背道而驰。”厄尼斯特强调,“全世界将继续关注埃及局势进展。”
 
厄尼斯特还在声明中重申,美国正在检视是否要继续每年给予埃及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他表示美国仍旧不会把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政权事件定性为“政变”,“这不是美国的最佳利益所在”。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克里指责埃及军警动用武力清场“令人发指”,并要求埃及当局尽快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埃及政府内外需要各退一步缓和局势,避免造成更多人员伤亡。”克里还呼吁埃及政府尊重基本人权,保障民众根据法律正当程序举行和平集会的权利。
 
另有一位美国国防高级官员14日透露,美国防部将重新评估原定于9月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据悉,美埃联合军演原本每年举行一次,2011年因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倒台后该国政局不稳而被取消,美国原希望今年军演能够恢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