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战败日发表致辞 未提及反省历史及“不战誓言”

2013-08-15 14:16 来源:中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15日迎来第68个终战纪念日,由政府主办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日本安倍晋三发表致辞,但并未提及日本对亚洲各国的加害责任并表示反省等内容。

安倍在致辞时表示:“将尽全力为世界永久和平做出贡献,实现让众人心灵富足生活的世界。”1994年时任首相村山富市以来历任首相均在致辞中提及日本对亚洲各国的加害责任并表示反省,安倍的致辞中则没有这些内容。

报道认为,安倍虽在致辞时中称“将谦虚面对历史,铭记应当汲取的教训”,但其对历史的认识必将令中韩两国愈发不满。每年致辞中都会提及的“不战誓言”今年也未出现,这或将造成更大波澜。

历任首相都会在致辞中对“给亚洲各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痛苦”做出反省。

日本天皇夫妇以及包括东日本大地震重灾区岩手、宫城与福岛三县在内的全国战殁者遗属4000多人和各界代表出席了追悼仪式。

追悼对象为战死的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约230万人,以及死于空袭和原子弹爆炸的约80万普通市民。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