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释放囚犯示好 扩建定居点或破坏巴以和谈

2013-08-14 13: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释放囚犯示好 扩建定居点或破坏巴以和谈
被释放的巴勒斯坦在押人员受到热烈欢迎

据俄罗斯媒体8月14日报道,尽管以色列于新一轮中东和谈前夕释放了26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但因以色列宣布将定居点扩建到约旦河西岸以及耶路撒冷东部等地,巴以和谈再次面临破裂。

在以色列8月13日晚所释放的26名在押人员之中,11人被送往约旦河西岸,15人被送往加沙地带。这些被释放的在押人员在加沙等地受到了支持者的热烈欢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在总统府会见了被释放者。据悉,目前以色列监狱共关押4500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曾承诺释放其中的104人。按计划,13日获释的26人是第一批。

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政府批准了在东耶路撒冷与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2000多套住宅的计划,其中包括在东耶路撒冷建造942套定居点公寓。巴勒斯坦一名高级官员亚西尔·拉布曾对以色列的上述行为发出警告,称此举可能导致巴以和谈破裂。亚西尔称:“扩大定居点违背了美国政府的承诺,并会造成谈判崩溃。”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电话里就定居点问题进行过“开诚布公”的交流,他认为以色列扩大定居点的举措并不会影响到14日的和谈。克里还称,阿巴斯会来参加和谈,因为他相信和谈可以解决巴以双方的问题。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