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宣布将改革政府监控项目 重新评估美俄关系

2013-08-11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宣布重新评估美俄关系

9日,奥巴马在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暂停一下、重新评估俄罗斯将走向何方”,同时校正两国关系以思考美俄两国存在共识和分歧的领域。

“坦白来讲,在许多问题上,我们以为两国能够通力协作、取得进展,但俄方没有行动。”奥巴马称,他认为前苏联解体后,“美俄关系一直有一些紧张”。所以,对美方而言,暂停一下并重新评估美俄关系是恰当的。奥巴马还解释称,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临时庇护只是美俄最近一系列分歧中的一个,过去几个月双方在叙利亚冲突、人权问题上都出现意见不一。

不过,奥巴马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私人关系并不坏。对于两人6月在北爱尔兰会晤期间看上去各有所思的合影,奥巴马解释说:“我知道媒体喜欢关注肢体语言。他(普京)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看起来像是坐在教室后排百无聊赖的男孩。但事实是,我们在一起交流时,通常都是非常有成效的。”

本月1日,俄罗斯政府授予斯诺登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俄美两国关系跌入冷战后的最低点。随后,美国宣布取消原定于下月举行的两国首脑会晤。上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成功接受心脏手术后,俄总统普京向其发去电报祝贺。部分观察人士认为,这是普京向奥巴马示好的暗号。

***美国不会抵制索契冬奥会

俄罗斯最近通过了反同性恋法案,有人提议美国应以此为由抵制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对此,奥巴马9日明确表示,美国运动员将参加索契冬奥会。

“我认为抵制冬奥会是不合适的。”奥巴马称,对同性恋运动员来说,最好的对抗方法就是在索契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我真正期待的是,也许会有一些同性恋运动员带着奖牌回家。我认为,这样才有利于抵制(反同性恋的)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