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欲挽民心 宣布监控政策四项改革计划

2013-08-10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一,他表示将与国会合作,对2011年“9·11”恐怖袭击后通过的《爱国者法案》中最有争议的第215条进行“适当的改革”,该条款授予政府收集包括电话记录在内的各种信息的权力。

奥巴马指出,此举是破坏恐怖阴谋的重要手段,但鉴于其规模,可能会有人担心被滥用。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加强监督,增加透明度,并对监控权进行限制。

第二,与国会一起合作,提升公众对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的信心。正是该秘密法庭批准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对电话和互联网的监视请求。奥巴马提出,在评估与公民自由相关的关切时,应该听听政府之外的独立的声音。

第三,必须增加监控项目的透明度,奥巴马表示,他已下令情报界尽可能地公开更多的信息。此外,美国情报机构还将建立一个旨在增加透明度的新网站。

最后,奥巴马称,白宫正在组建一个独立的顾问团体,其成员由外部专家担任。这些人将被授权查阅政府的监视活动,并在60天内发布公开报告,并在年末发布总结报告。

在宣布完上述改革措施之后,奥巴马大声辩护说:“这一切步骤都是要确保美国人民可以相信,我们的努力是符合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价值。我也想对世界其他国家再次清楚地表明,美国情报机构对秘密监视普通人不感兴趣,我们的情报人员专注于找出必要的信息来保护我们的人民,并在许多情况下保护我们的盟友。”

奥巴马今天的宣示,被一些分析人士视为斯诺登及其支持者的部分胜利。有记者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斯诺登揭露政府监控计划做得对,对此,奥巴马顾左右而言他,表示自己不认为斯诺登是爱国者。

“事实是,斯诺登先生被指控犯有三项重罪,如果他认为事实上他的所做作为是对的,那么他应该像每个美国公民一样,回到美国,带着自己的律师一起出庭,就他的案子对薄公堂。”奥巴马说.。(完)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