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或将因斯诺登事件取消会晤普京

2013-08-03 0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或将因斯诺登事件取消会晤普京
奥巴马原定于9月初会晤普京,但可能因斯诺登事件而取消。(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8月1日报道,由于俄罗斯批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取消9月初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计划。

***普奥会晤或取消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斯诺登离开机场之前,美国并没有收到俄方的提前通知,奥巴马对此“极度失望”。谈到斯诺登时,卡尼说:“他不是异见人士,不是揭秘者。他受到了犯罪指控。”
 
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了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证件,后者已于8月1日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
 
奥巴马原定于9月5日和6日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届时将单独会晤普京。但这次会面有可能因斯诺登事件而取消。
 
卡尼说:“有鉴于此以及其他事务,我们正在对峰会进行评估。但我今天不会就此发布声明。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之上,这和世界上其他大国是一样的。毫无疑问,除了斯诺登先生之外,我们和俄罗斯还在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
 
外界猜测,奥巴马和普京如果会晤,有可能将探讨重大国际事件,例如:伊朗核问题、阿富汗撤军、中东和平、核武器扩散、叙利亚局势、能源危机和恐怖主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